办案实践中磨砺出来的优秀公诉人
2021-05-21 11:23:18 来源:成都政法

  个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521104139.jpg\"/


  张恒,成都高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知识产权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在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成为一名检察官


  2011年8月,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张恒,以优异成绩考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公诉部门。“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守着刚到检察机关时的初心梦想,张恒开始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一路走来,不曾退却。“这几年,我收获了很多,我从身边每一位领导,每一名同事的身上都能感受得到,大家都在为高新区的和谐与发展倾注心力。而我,作为一名高新检察人,也必将传承法治精神、规范司法行为、坚守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10521104211.jpg\"/


  办案实践中磨砺出来的优秀公诉人


  在九年的公诉工作经历中,他所办理的案件大部分是复杂的疑难案件,如依法成功办理假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规划、虚构计算机技术新型应用模式、利用自贸新经济特质、借助互联网实施的集资诈骗系列案,有力打击了以经营虚拟货币为噱头,以传销形式为手段的新型互联网金融集资诈骗犯罪,为成都自贸区发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一个错案对司法机关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数字,但对当事人来说却是100%的错误。”张恒说。因此,办案中他牢牢把好事实关和证据关,对案件的每一个事实及情节都认真审查,仔细判断,力求准确。


\"微信图片_20210521104214.jpg\"/


  通过比赛找差距,通过竞争补短板


  2017年,在参加成都市院公诉业务竞赛中获得“公诉业务标兵”称号。两个月后,他又在2017年第九届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被省院评为“全省公诉标兵”,并获得“最佳论辩奖”。在2020年9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他说:“当时还是有点小遗憾的,感觉还能做得更好。拿着奖牌回到院里,我一抬头看见那枚悬挂在高新检察院大楼外墙熠熠生光的国徽时,泪水突然湿了眼眶。头脑里不禁回想起了整理前辈们立功受奖的情景,我为自己终于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感到骄傲,我更加为能够在这样一个温暖友爱、风清气正、奋发上进、勇于开拓的高新检察官队伍中的普通一员感到无比光荣。”


  来源|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高新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