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整办实地督导德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2021-07-21 16:59:17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7月20日,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学锋带队莅临德阳,实地督导德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image.png\"/


  刘学锋一行先后前往什邡市司法局、什邡市公安局、德阳市检察院进行了实地督导,查看教育整顿有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德阳市及市级政法各部门、省第五驻点指导组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汇报。


  刘学锋指出,德阳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驻点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希望德阳以“回头看”为契机,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重点任务落实。


\"image.png\"/


  刘学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克服厌战情绪、过关心理,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本地区、本部门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扎实推动"回头看"看工作,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再补课、再攻坚、再完善。


  二要持续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要持续将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学习教育实效性和转化力,在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要推动中央督导组、省级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确保时间服从质量;要对标对表"四个差距",聚焦"回头看"督导重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精准靶向施策,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


  四要全面总结提升促进教育整顿长效常治。要全面梳理教育整顿经验成果;要持续推进建章立制;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持续强化宣传报道。


  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陪同督导并主持座谈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向可华、副组长赵正鹏、陈久明,市中级法院院长徐文昌,市检察院检察长雷秀华,省第五驻点指导组成员,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陪同督导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