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2021-07-14 08:05:58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各地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连日来,我省各地有力有序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全面整改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并积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做到全面认领、举一反三,逐一建账立档、精准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确保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攀枝花

  

  9日,攀枝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研究审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和《关于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及省第三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全面整改督导反馈问题,有力有序开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指出,全面整改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反馈意见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抓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是趁热打铁的重要方法,对做实做细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市整改工作方案部署,结合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市教育整顿办评估反馈问题,制定本县区、本系统整改工作方案,做到全面认领、举一反三,逐一建账立档、精准落实责任、实行挂图作战,确保7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并取得成效;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系统、本地区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及时分解任务,加强协同联动,把握时间节点,精准施策发力,做到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上级交办线索清仓见底、重点案件集中攻坚、顽瘴痼疾持续整改、制度机制完善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机关依法履职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为攀枝花市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攀枝花政法宣 记者 唐万贵

  

  遂宁

  

  9日,遂宁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朱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遂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及省第八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遂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

  

  朱华提出,务必紧绷思想之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扎扎实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务必压实工作责任,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检查督促、亲自协调推动,确保责任压实、任务落实。市县的教育整顿办要牵头做好学习教育“回头看”,推动学习教育成效再深化。纪委监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加快线索办理力度,组织部门要着力完善建立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宣传部门要持续加大教育整顿成果和弘扬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市教育整顿办要强化统筹指导、督导指导;务必狠抓任务落实,各单位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五个方面“回头看”目标任务,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突出问题,制定工作方案,逐项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等,推动“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朱华表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抓稳定、抓安全、促发展、保民生的业绩集中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记者 罗孝伟

  

  巴中

  

  8日,巴中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燕提出,要客观看待工作成绩,正视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开展“回头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巴中市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和差距,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王燕表示,要坚决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严格对标整改、对账销号;抓好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确保案件线索核查全部清零、重点案件全部结案销号;抓好顽疾整治“回头看”,集中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大会战,确保顽瘴痼疾清仓见底;抓好制度建设“回头看”,针对问题背后的短板漏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止已整改问题死灰复燃。

  

  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谋划,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回头看”成效。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强化督导、提升质效,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工作要求,务实推动教育整顿“回头看”见到实效;要科学统筹、协调发展,将教育整顿“回头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推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相结合,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巴山政法铁军”,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冯欢 记者 张伟

  

  眉山

  

  9日,眉山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省委、市委和司法厅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抓好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暨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学用结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站位高、方向明、成效实;要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市委和司法厅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精准把握“回头看”及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要保持善始善终和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抓好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和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工作;要高效率整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建好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问效清单;全局干部职工要勠力齐心、奋勇争先,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廖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