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向攀枝花南充广安资阳反馈意见
2021-07-01 11:16:24 来源:四川法治报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向攀枝花南充广安资阳反馈意见


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成果


  攀枝花


  6月2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指导攀枝花意见反馈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邓庆国反馈指导意见。攀枝花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正红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邓庆国在反馈时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攀枝花市高站位组织、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取得了政治忠诚展新貌、主责主业创新绩、群众满意攀新高、政法铁军树新风等成效。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邓庆国提出,要统筹加强学习教育,紧盯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抓好制度机制落地落实,持续推进整顿成效再提升。要加强党建引领,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再发力。要抓好“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强化执法司法监督,持续推进问题整治再深入。


  张正红表示,省第三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直击要害、针对性强,提出的要求具体务实、可操作性强,攀枝花将严肃端正态度,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严格按照省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和程序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推进教育整顿成果再巩固、效果再提升,更好地为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保驾护航。将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采取“清单制”动态管理、“项目化”整改落实,确保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将全面统筹结合,积极推动成果转化,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提升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水平,以政法队伍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彰显教育整顿成效。


  攀政宣 记者 唐万贵


  南充


  6月2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驻点指导南充意见反馈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程兴洋反馈指导意见。南充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程兴洋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充市紧扣“四项任务”,突出抓好“关键少数”,蹄疾步稳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程兴洋提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把正风肃纪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凝聚正能量结合起来,提高干警查纠整改的自觉性。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努力锻造“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要深化“查改治建”一体化推进,全面提升查纠整改成效。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果。


  宋朝华表示,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南充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做到高度重视到位,坚决推进整改工作,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强化政治担当的有力检验、深化教育整顿的有力契机、政法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坚决推进整改工作,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做到对标整改到位,从严从实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坚决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是做到全面提升到位,强化攻坚“清线索”,全力抓好“回头看”,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优化作风“强队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一体推进“查、改、治、建”,做到长效常治“建机制”。


  记者 牟廷河


  广安


  6月2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指导广安意见反馈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组长王映松反馈指导意见。广安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映松表示,总体上看,广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有力、措施有力、推进有力,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扎实有效地完成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达到了教育整顿的预期目的。


  王映松提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和政法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聚焦政治忠诚、执法公正、管党治警、担当作为,在培根铸魂、顽疾整治、正风肃纪、履职尽责上不松劲、求长效。要深入细致抓好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新时代广安政法铁军。


  李建勤表示,4个月来,省第十三指导组对广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及时、协调到位、督导有力、推动有效,有力推动了广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纵深开展,广安将直面问题,对反馈的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提升政法队伍能力和工作实效。举一反三,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推进长效常治。抓实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打造新时代广安政法铁军。


记者 雍剑波


  资阳


  6月2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八指导组指导资阳意见反馈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林梅反馈指导意见。资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廖仁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林梅在反馈意见时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资阳市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工作有特色,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强、举措实、亮点多、成效好,达到了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目的,实现了既定目标任务。


  廖仁松表示,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工作主基调,敬终如始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扎实抓好建章立制。认真落实指导组要求,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反馈意见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扎实开展“回头看”,持续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资阳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资政宣 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