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调研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2021-07-13 20:51:10 来源:成都政法

  7月1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一行调研指导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12.jpg\"


  在市检察院,邓勇仔细询问了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教育整顿机制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结合检察机关职能职责,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从群众身边细小的事情做起,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


\"13.jpg\"

  

  为解决有案不立、有案不查、缺乏监督等问题,高新区公安分局肖家河派出所通过移动互联网终端,在全省首创了自助报警系统,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邓勇详细查看了整个平台使用流程后指出,该项工作是当地公安部门在解决顽瘴痼疾、改进工作作风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要认真总结,进一步优化,争取在全省范围推广。


\"14.jpg\"/


  座谈会上,邓勇认真听取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

  

  成都市在抓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上,部署迅速、推进有序,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又因地制宜找准发力点和着力点,取得明显成效。

  

  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运用“回头看”这个抓手载体,在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上再努力、再攻坚。

  

  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回头看”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切实把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严格检查落地落实情况,坚决确保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要进一步加大案件线索攻坚力度,依纪依法办案,确保所有线索 “清零清仓”、高质办结。

  

  要坚持实事求是、靶向整治,确保顽瘴痼疾彻底根治。

  

  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努力在健全完善干警家属禁业清单、领导干部轮岗交流等方面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具有四川特色的制度样本。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梁晓军等参加调研。市领导刘守成、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