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江调研督导成都市双流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7-16 09:10:01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王树江调研督导成都市双流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确保一个法院都不少地跑过终点线

  

  本报讯(岳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一多)7月14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江赴成都市双流区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王树江强调,要对标对表“回头看”聚焦的重点问题,找准队伍教育整顿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确保一个法院都不少地跑过终点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节点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汇报会上,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介绍了双流区发展情况和双流区委重视支持法院工作情况。双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良彬汇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成都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汇报了成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及“静默化”监管机制建设情况。

  

  王树江强调,要久久为功,保持不松劲、不歇脚的势头。要积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上级带动下级、一级带动一级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化干警思想认识,推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要对标对表,确保整改到位、整顿到位。要对标对表反馈意见寻找差距,全面检视学习教育是否入脑入心,重点案件线索核查是否处理到位,顽瘴痼疾整治是否清仓见底,督导意见整改是否落地落实,监督机制是否进一步完善。要对标对表“回头看”聚焦的重点问题,找准队伍教育整顿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确保一个法院都不少地跑过终点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节点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标本兼治,实现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把解决具体问题和解决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短期问题和解决长期问题结合起来,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时效,又有抓一治百的长效。要统筹建章立制,围绕案件评查暴露出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队伍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深入剖析,抓好巩固提升。要加大审限监控预警制度推广,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