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机关走访民建成都市委会
2021-07-06 09:40:21 来源:成都政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全市检察机关“三进三访”工作,6月30日,成都市检察机关一行走进民建成都市委会,召开工作交流会征求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6093803.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成都市委会主委仰协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副检察长王军,金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光富,简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东,蒲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奇,以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民建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6093816.png\"

  

  工作交流会上,市检察院苏云副检察长通报了近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参会民建会员从更加有效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大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力度、强化检察履职宣传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18条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军、金牛区检察院检察长周光富、简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刘东、蒲江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光奇依次发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回应。

  

  仰协主委对检察机关一行到访民建成都市委会表示欢迎。

  

  她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法治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她指出,希望检察机关不断适应超大城市发展与安全需要,不断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平等保护,依法保障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合法权益,强化对涉企劳资纠纷、诉讼执行等的监督力度,建立完善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多元有效检察法律服务的机制,加强普法宣传,帮助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加强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相关领域的调研协作,共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吕瑶检察长对民建成都市委会及各位民建会员给予成都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她指出,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民主力量的支持和推动,民建会员的组成不仅精英荟萃、智力密集,而且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联系密切,衷心希望民建会员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通过各种方式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公正高效司法。

  

  全市两级检察院将坚持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出发,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渠道、各种方式主动听取和虚心接受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考察调研、工作联系、落实反馈等机制,真正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及时转化为检察工作的新动力。


  来源 | 成都检察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