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一门通办”医院警务工作站建成
2021-06-22 09:19:43 来源:成都政法

  成都公安于2021年4月发布承诺:为持续提高公安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今年6月底,在原来开通167个“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的基础上,再新增123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位。7月1日起,全市290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全部开通运行。


640.png

  

  2021年6月15日,位于成都363医院旁的“363医院警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个全市首个“一门通办、双语运行”的医院警务工作站,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酝酿产生。


640 (1).png

  

  “将服务送到茶马古道的起点,这个警务工作站不一般”

  

  位于老南门桥头的363医院,坐落于茶马古道的起点,很长时间以来,该院都是全市主要接待外地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医院,年就诊量大,就医人员80%以上来自山区,一直以来,存在外地群众在就医中多语言沟通困难、环境情况不熟等情况,常有群众未带或丢失身份证导致不能顺利就医看病。

  

  而以363医院为核心,形成了一个外地前来就医群众的生活圈,具备大量的咨询、办证、出具证明等现实需求。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年流量近40万的就医群众,成都武侯公安和363医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背景下,研讨制定工作方案,“363”医院警务工作站很快成型。


640 (2).png

  

  “45平米承载32项功能,打造城区警务站‘小精品’”

  

  “人无我有,人有我全是我们的口号!”浆洗街派出所副所长魏小军自豪地介绍道。据他讲,在363警务工作站规划设置了四大类32项窗口(汉藏双语)服务,涵盖了身份证办理等户籍业务,以及16 项证明出具和电子犬证、驾驶证、行驶证换证业务,同时配备了身份证明自助设备,进一步方便医院职工、病患和周边群众办理公安业务。

  

  同时,工作人员还专门在交警一分局进行了交管业务培训,警务工作站将为病员及周边群众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出具、身份证办理、交警业务办理、治安证明出具等服务。

  

  “自助办理不磕绊,打破区域无牵绊,‘一站式’的便捷谁用谁知”

  

  记者注意到,虽是挂牌第一天,但已有为数不少的群众在民警引导下开始办理业务,从提出需求,到解决需求,一般不超过15分钟。临时身份证明自助、照相自助、双语标注、专职人员温馨帮助,一脚跨进这个警务工作站,群众无需记得户籍与居住地,在半自动化运作的机制保障下,应需而来,满意离开。

  

  魏小军介绍道:一站式服务从简政放权的“1.0”,到全市覆盖的“2.0”,再到如今打破行政区划,针对行业和区域有的放矢专门打造的“3.0”,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力求群众满意,将温馨和便捷体现在公安机关服务为民的每个细节中。


  来源 | 成都公安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