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推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2021-07-09 16:08:50 来源:法治日报

第三次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推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7月7日,第三次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郭声琨同志要求,研究部署当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出席会议并指出,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省级教育整顿办谋划部署具体周密、统筹协调环环紧扣、条块责任压紧压实、对接服务积极主动、指导推动精准有力,为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任重道远,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扎实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督导反馈问题、突破挂牌案件攻坚难题、着力解决工作不平衡问题、清理案件评查不到位问题、破解制度机制不完善问题“五个重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回头看”方案,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取得实效。

  

  ——精心谋划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谋划好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举措方法,创新载体抓手,注重省级政法机关自身教育整顿与解决系统条线共性问题一体谋划、统筹推进。谋划好案件线索查办,做好信访举报、“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转办线索的汇总、梳理、甄别,启动核查办理工作。谋划好顽瘴痼疾整治,梳理排查省级政法单位政令不畅和执行不力、本级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谋划好制度建设,总结集成有效的创新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崔鹏,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傅兴国、白少康、王洪祥、冯延、聂福如、郭文奇出席会议。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