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让法治文化融入群众生活
2020-12-04 10:51:5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锦羊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
  
让法治文化融入群众生活


AF2F77557E1B4FC2AA3840837C18EB69_750_750.jpg

法治文艺汇演现场


  
  本报记者 刘冰玉 文/图
  
  昨(3)日,由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办事处指导、锦羊社区主办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在锦羊社区展开。此次活动也是成都高新区第二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采取“法治问答+法治文艺汇演”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一段载歌载舞的精彩表演将大家的视线聚拢在法治这个主题上来,引起辖区居民对国家宪法日的重视,助力辖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在活动中穿插法治提问环节,利用提问的方式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在一问一答中向辖区居民传播法治知识。
  
  据悉,自锦羊社区组建以来,该社区坚持干部带头学法,普法工作由主要领导亲自抓,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学法、律师讲法、法律讲座等活动。针对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该社区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规宣传,积极贯彻落实防疫工作,利用电子屏、横幅、公告、通知等,向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开展相关法治服务,保障服务对象权益。同时,该社区以“法律七进”为契机,将法治宣传教育送进院落、学校、企业等。通过在辖区开展文艺汇演、播放坝坝电影等形式,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今年,锦羊社区将完成法治工作站、法治文化品牌及法治广场打造,深入推进法治锦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