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锦江持续发力!
2020-11-11 11:11:57 来源:锦江普法

  一直以来,锦江聚焦中心大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司法机关服务保障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持续深化“法律进企业”,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准性,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众多优质法治产品和服务,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


  近日,锦江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开展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的民营企业界代表,律师代表,市、区政协委员等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座谈。


  通过参观“上善锦江”检察文化展示区以及“心雨梦工厂”未检工作室,让大家对检察文化、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以及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有了直观了解。


微信截图_20201111112938.png


  座谈会上,检察机关结合所办理的涉企案件,多角度切入,向企业员工介绍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犯罪形式,提出防范建议,依法保护企业财产权、创新权、自主经营权,用规范办案为非公有制企业打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下一步,司法机关将紧紧围绕区委“天府成都·品位锦江”建设部署,强化司法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的水平和能级,利用好工商联、商会等平台,打造利民、为民、便民、惠民工程,为全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构建和谐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