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做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 助力依法防疫
2020-03-04 15:42:44 来源:成都长安网

  金牛区司法局切实发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作用,采取多项措施,破解行政执法困难,为依法防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织密行政执法“监督网”


  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凡查处涉及疫情防控的行政执法案件,均作为重大案件报备,区司法局予以全面指导、监督,使执法行为更规范、监督措施更有力,确保各执法部门严格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目前已完成涉及疫情防控行政执法监督11件。


  开辟法治保障“新路径”


  组建以区政府法律顾问为专业力量支撑的“疫情防控行政执法法律支持保障小组”,并邀请区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共同构建行政执法工作指导机制,现场走访行政执法部门3次,电话咨询答疑26次,指导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开展疫情防控中的执法工作,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诊治依法防疫“痛难点”


  全面搜集各行政执法部门涉及疫情防控执法工作的普遍性问题和个案查处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按照执法类别进行梳理分类,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逐一解析法理,统一观点认识,提出针对性执法建议。目前已收集整理6类20个执法问题,专题分析研判执法案件2件。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