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法院:线上快速解冻医药公司账户 及时保障疫情防控药品供应
2020-03-03 15:32:47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金牛法院执行局法官陈莹通过金牛法院“易沟通”线上快速办理一医药公司账户解冻手续,高效及时完成申请提交、资格审核、下达解除冻结裁定等一系列解冻流程,又快又好地帮助医药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陈法官吗?


  您好,你是?


  我是XX公司负责人,我们用于医药采购的公司账户处于冻结状态,疫情期间因无法使用账户已无法保证相关药品的供应,您能帮我看看怎么回事吗?


  当日,四川省某医药公司来电称公司用于医药采购的基本账户处于冻结状态,疫情期间因无法使用该账户已无法保证相关药品的供应,请求法院帮助核实处理。


  陈莹法官立即对该当事人情况及公司所涉执行案件和相应采取的执行措施进行反复核查。经查,该医药公司所涉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已执行完毕,案款也已划拨给申请人,并解除了该执行案件中所有执行查控措施。但由于该案的当事人在民事诉讼阶段已申请对医药公司账户进行保全冻结,在诉讼结束后被执行人也未履行相关账户解除冻结手续(要对该账户解除冻结需要当事人到法院提交申请、履行相关手续后才能办理),因此该账户未解除冻结。


  查明原因后,陈莹法官立即通过“易沟通”将核实到的情况及时告知医药公司,了解到医药公司地处自贡,目前还未完全复工且复工人员有限,短时间内无法也不适宜到成都办理解冻事宜,同时公司急需使用冻结的账户采购相关药品供应医院等具体情况,并结合执行案件进展进行综合评估,鉴于该执行案件已执行完毕,解除公司账户对申请人没有任何不利影响,在疫情缓解后,医药公司也可补充办理相关手续,因此,决定通过“易沟通”小程序协助医药公司快速办理账户解冻手续。


  医药公司通过“易沟通”向法院提交了加盖公章的情况说明及解冻申请,承办法官依据申请和说明与法院保全工作组进行沟通并下达解除冻结裁定。当天,保全工作组即依据裁定解除了对医药公司账户的冻结,次日,当事人便反馈账户已恢复正常使用,高效解决了公司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正稳步有序推进,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案件的审执工作我院坚持快速立案、快速审理、快速执行原则,并全面推广线上办理、网上审理模式,有力助推疫情防控整体工作。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