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依法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切实履行政法工作职责担当
2020-03-02 11:57:23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8日,金牛区委政法委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金牛分局、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罗能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接着,金牛区政法各单位汇报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职能、积极作为的经验做法。区法院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刑事审判工作总要求,强化审判职能,严格依法办案,对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重打击。区检察院建立了涉疫情刑事犯罪的联动反应机制,对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快捕快诉从严处理、案件办理“三同步”等工作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安金牛分局积极协助医疗机构和有关部门依法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及时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活动。区司法局成立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工作小组,从律师代理等多渠道了解相关案件并及时上报。


  最后,罗能华同志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求。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部分地区已经涌现出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诈骗财物、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区政法各单位积极作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区委政法委将牵头细化完善同区政法各单位涉疫情案件的信息互通、案件研判机制,形成定时上报和及时上报相结合的的汇报机制,进一步结合职能、凝聚合力,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和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区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把依法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主动作为、勇担使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严文升 黄智维)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