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法院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
2020-02-28 18:06:55 来源:四川长安网

  2月28日,记者从简阳市法院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人员下沉、战线前移,把疫情防控与扶贫、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全面抗击农村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该院坚持在防疫一线深化党员先锋工程,5名院领导主动请缨,带队到涌泉镇、贫困村督导排查疫情防控工作;14名支部书记主动呈报“请战书”,带头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60名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协助开展第三轮全覆盖疫情排查工作,走访排查21581人,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锤炼党性、增长本领,主动向市委组织部请战,把新提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安排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4名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针对农村地区返乡人员较多、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薄弱、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实际,在自身医疗物资储备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为贫困村送去口罩420个、酒精50斤、消毒液10斤、消毒药片6瓶,缓解村社干部安全防护的燃眉之急。选派32名干警深入三合村、龙溪村、悦乐村、安全村、平江村、兴隆村等六个贫困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排查,为村民提供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法律咨询,鼓励村民坚定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信心。

  

  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组织召开驻村干部座谈会,要求4名驻村干部提前返村到岗,严格服从村“两委”派遣,遵守防疫工作纪律,为其配发防护物资,确保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根据贫困村防疫工作情况,统筹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全院12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倡议,32名党员志愿者徒步逐户开展人员排查、查病慰问、政策宣讲和心理疏导5320人次,坚决避免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四川法治报记者 周夕又)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