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全面启动农民工欠薪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2021-01-19 17:52:57 来源:四川长安网

  19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获悉,日前,该局组织全区各司法所全面启动农民工欠薪专项法治宣传行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法治的注入在全区形成了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记者了解到,活动中该区各司法所分别根据辖区实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在簇桥街道,普法宣传员走进工地,与现场负责人、管理人员及民工代表10余人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派发《条例》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普法宣传员就保障农民工工资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现场解读。


  在浆洗街街道,法律志愿者们来到辖区人流量大的写字楼、商场驻点,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申请、劳动合同签订和工伤赔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


  在晋阳街道的晋吉社区和沙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关于劳动保障的法律法规,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遭遇工伤后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答。


  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止是线下,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以及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还持续推送了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案例。”记者还了解到,不止是宣传,为进一步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实行农民工维权的便民措施,开设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申请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另外,还组织各司法所对辖区内的涉及行业开展劳动用工、工伤赔偿等劳动争议摸排,实行快速调解处置、跟踪督办落实等工作,尽最大力量保障城市建设者们的合法权益。


  (阚碧云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