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不糟心 成都倡导“透明车间”
2021-01-14 09:39:56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昨(13)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消协召开汽车维修行业消费评议调查工作座谈会,发布了《成都市汽车维修行业消费评议调查报告》。
  
  据悉,为优化成都市汽车维修行业消费环境,2020年8月起,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成都电视台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汽车维修行业消费评议调查工作。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消费者对汽车维修服务表示满意,但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了汽车维修行业价格不透明、在服务维权方面举证难、成本高等问题。
  
  对此,成都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维修店时,要仔细查看汽车修理店是否有营业执照和相关的行业技术审查合格证;修车前需签订书面合同,注意保留相关凭证。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座谈会倡导汽车维修企业建立推行“透明车间”,利用维保车间安装电子监控设施等方法,将维保过程实时传送给消费者,实现有据可查、放心消费。

编辑:彭旭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