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解码平安四川”主题政法网宣智库活动在新津区开展
2021-01-08 16:58:45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四川省委政法委组织10名政法网宣智库专家到新津区开展“走基层—解码平安四川”主题政法网宣智库活动,围绕平安四川建设,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社会治安防控、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反邪教等政法重点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深入挖掘、宣传基层平安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智库专家一行先后深入普兴街道骑龙社区、新津区道路交通事故三调联动中心、区智慧治理中心、普兴街道岳店社区,就新津区“五诊三治”模式、三调联动工作、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矛盾纠纷“前中后全链条”防范化解以及“三线融合”机制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协调媒体记者对岳店社区网格员及民众进行了采访。


  通过实地调研、采访和座谈,智库专家组就新津区坚持党建引领、数据驱动,充分激发自治活力,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新津区政治站位高、技术手段新、工作方法活、服务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并对新津区探索创新“前中后全链条”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五诊”服务、“三线融合”等制度机制及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以解决群众密切关心的实际问题为抓手,聚焦弱项短板,深度解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难点堵点,广泛运用媒体、平台、活动等载体,确保工作有实效、能落地。二是注重总结提炼。要全面梳理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打造政法工作品牌,形成衔接紧密的长效机制并加以宣传推广,推动创新实践成果常态长效。三是强化力量整合。要着力提高线下资源融合度,进一步凝聚矛盾纠纷线下化解力量,探索将反邪教、信访、政务服务等职能有机整合融入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由“分散型”向“一站式”转变。(新津政法委)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