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桥派出所三举措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开展
2021-01-07 16:34:27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土桥派出所获悉,该局党支部紧跟分局党委步伐,严格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牢牢坚持以党建统领为龙头,以抓党建带队建为核心,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为工作原则,着力打造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作战队伍。


  推进教育整顿


  以抓好党支部建设,创建“最强支部”为着力点,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突出重点,整体推动工作开展。


  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副组长承担主责,其他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示范作为,党小组长带头表率,迅速将全警思想行动统一到教育整顿上来,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召开教育整顿推进会,细化支部成员具体分工,进一步压实责任,根据本所工作实际,在优化总体方案的同时,细化明晰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任务措施和工作要求,将教育整顿活动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点相结合,制定清单,明确时限,深抓落实。不断增强全警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的工作氛围。


  锻造公安铁军


  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不断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着力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班子深入排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正视差距,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不断提高队伍的正规化建设。在支部班子自我检讨问题的基础上,组织全体民辅警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并制作谈话记录及谈话录像,从思想深处剖析问题,从纪律作风检点偏差,从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提升计划,提升整改质效。


  针对查找出来的极少民警对教育整顿知识点掌握不够熟练、内务着装不规范、执法素质不高、为民态度不端正等问题,支委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先易后难” “急事先办,焦点先改”的原则,加大整改力度。


  提升业务水平


  坚持把抓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公安业务工作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围绕实事抓党建,抓住党建办实事,推动党建与公安业务融合发展。


  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打防并举,充分发挥公安刀把子作用,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打严防严管严控各类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安宁。9月30日派出所挂牌成立以来,查处行政违法人员55人,打击刑事犯罪嫌疑人18人。 


  利用每日早会时间,由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等内容,并针对应知应会定期组织全体民辅警集中开展知识点考试,结合民辅警考试成绩制定由支部牵头的一对一帮教督促措施。支部为全体民辅警制作了便于随身携带的应知应会手册,并着力营造学习氛围,在公共区域摆放教育整顿活动宣传标语,利用派出所楼宇语音系统定时播放应知应会内容,便于全体同志开展自学。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