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婚庆定金退还闹纠纷 法院快速出判决
2020-12-31 10:23:48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钱薇伽 记者 陈博)因疫情耽误了婚期,新郎想要回给婚庆公司的3000元定金,而后者也给出了不退的理由……近日,成都市武侯区法院通过小额诉讼快速审结了此案,从立案到宣判不到两个月,而裁判结果作出后完成送达即生效,真正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婚庆公司认为,3000元包含了场地测量、策划初稿等服务,公司已经交付了手绘稿、方案和筹备流程表,而对方决定不办婚礼是另有原因。法院审理认为:鉴于婚礼举办具有一定时效性,而疫情发生确实在较长期限内阻却婚礼的举办,因此无论新郎自身是否有其他因素导致婚礼延迟或取消,诉请解除合同关系,符合法律规定。但考虑到婚庆公司筹备婚礼也产生了相应服务,故新郎也应支付相应的对价。最终,法院综合考虑,判决婚庆公司退还新郎1500元。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案是该院推进小额诉讼程序改革的典型案例,过去一年,武侯区法院探索构建小额诉讼调、立、审、执一体化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小额诉讼时间短、效率高、费用少的程序优点。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