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整顿
2021-01-07 16:41:00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获悉,“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户政管理大队严格贯彻落实分局的部署和安排,以“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学习氛围、坚持学做结合”为工作抓手,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教育整顿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


  将忠诚意识铸入警魂


  大队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警。从每个支部成员做起,通过“三会一课”、“大队会议”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部局、省厅、市局和分局有关会议精神。让大队全体民辅警第一时间知晓各级精神,传导压力,提升认识。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共开展专题学习教育20次。


  大队实行领导包工作、包成效的带头责任制,明确各自责任、目标。确保大队领导与全队民警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并肩战斗,有效发挥“火车头”的作用。


  大队结合实际,以“转身抓落实”的态度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各项措施和要求,制作专项工作台账并根据每日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更新,切实提升执行力,促进民警在扎实履职中体现教育整顿成果,力争教育整顿和本职工作“双赢”。


  营造学习氛围


  将法纪意识刻入脑海


  大队将印有“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内容的横幅悬挂于会议室正中央,在会议室以及楼层过道处摆放展板和宣传架,有效进行思想发动,展示教育整顿工作具体内容,最大限度的发挥宣传作用,营造学习氛围果。


  “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大队统一定制了学习笔记本共计100本,发放至全体民辅警手中,要求根据大队每周开展的教育整顿专项学习会议内容和每周一自学的模式按照进度认真亲笔撰写笔记,大队组织定时不定时地抽查,来加深对教育整顿活动的认识。


  大队通过认真梳理,科学汇总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点,设计制作《“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小手册并发放到每一位民辅警手上,内容精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对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向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坚持学做结合


  持续强化担当意识


  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整冶顽瘴瘤疾。将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等制度规定和民辅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对标对表到日常工作中去,通过反复学、强督促,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树牢规矩意识和习惯养成。


  在教育整顿学习中,支部主导开展了一系列讨论活动,引导全体支部党员干部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带着感情解决问题、工作成效接受群众的评判。通过讨论,支部将所有问题列成清单,坚持聚焦问题、优化措施、重点突破,逐项落实细化,逐项予以解决,提高工作效能。


  作为警种牵头部门,大队将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牵头作用,重点做好自查自纠、督导检查等工作,大队在全区开展针对重点人口管理、安全防范、校园警务等方面的督导检查共计170余次,出动警力350余人次,目前,金牛区重点人口管理状况持续平稳,全区入室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3%;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比对并成功抓获在逃人员5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