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公安:以“三个坚持”为抓手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2020-12-24 15:07:41 来源:成都长安网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以“三个坚持”为抓手推进教育整顿全警覆盖、取得实效。


  坚持以“学”为先


  严格按照分局教育整顿办每周工作安排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制定以“成都公安微报每周一学”为学习内容的学习清单,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早会等时间组织全体民辅警用心学、深入学,切实提升民辅警理论素养。研究制定《出入境管理大队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抓住疫情期间出入境证件办理的“空窗期”,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按照工作职责分工组建3个学习小组,创新开展以“每日一练、每月一测”为载体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制度化、系统化,实现民辅警业务办理更专业,为民服务更高效。


  坚持以“查”为要


  广泛开展窗口“回头看”和“向前望”行动,针对疫情期间办理的所有证件进行严格审查,核查有无不合条件、身份异常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列项、逐一整改。切实树牢“小窗口、大形象”的服务意识,规范接待群众流程,制定接待群众流程表,民辅警对标制度认真检视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服务理念为群众提供温暖、规范的微笑服务,让群众享受舒心的办证环境,努力提升出入境窗口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坚持以“改”字为进


  全面梳理在文明创建、品牌创优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争创省厅“三星”窗口为契机,在大厅显著位置悬挂了宣传栏、资料取阅栏、办事指南、等供群众浏览办事流程,制作文明旅游宣传墙和警营文化墙,展示民辅警日常工作风采,切实增强民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和警营归属感。着力突出教育整顿活动氛围的营造,在过道醒目位置设置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意见箱,随时征求群众意见,在大厅背景墙上方悬挂宣传横幅,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继续发挥组织管理能效和特色服务优势,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不断完善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中的短板,促进出入境管理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分局 梁成亮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