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分局网安大队“四抓”推进教育整顿活动
2020-11-30 15:11:12 来源:四川长安网

1111.JPG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获悉,根据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网安大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民警大会,迅速传达学习领会各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四抓”,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不断引向深入。

  

  抓理论学习

  

  网安大队领导干部发挥模范作用,在理论学习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全体党员民警学深悟透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整顿活动文件讲话,充分认识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小组讨论学,结合分局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每周组织小组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进行表率发言。切实教育引导大队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

  

  党员民警每日学,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各党小组长依托小组微信学习群,每日向群内推送一个教育整顿理论学习内容,并督促小组成员完成微信内教育整顿“每周一学”学习内容。确保“每日学、每周论、持续学、深入论”,切实做到学有所知、论有所用。

  

  抓制度建立

  

  网安大队建立教育整顿周报告制度,每周定期召开教育整顿会,整顿汇报自身工作及在纪律作风方面的整改情况,严格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制定支部成员分片负责制度。将全体民警、文职纳入划分范围,由大队领导、支委委员组织每月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详细了解每名民警、文职思想动态及教育学习情况,引领全体民警、文职自觉讲政治、守纪律,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专题学习作为大队每次会议的第一议题,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有力提升民警理解、贯彻、执行各项政策要求的能力,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正风肃纪

  

  网安大队以更严更实为标准,加强作风建设,大队领导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着力构建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工作体系;强化队伍内部管理,对内务卫生、警容风纪、纪律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深化整改不放松,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落实“八项规定”、严厉整治软弱涣散现象,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通过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不断推进队伍全面发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