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政法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回眸2020成都政法工作
2021-02-01 19:21:50 来源:成都政法

  持续优化“双循环”法治化营商环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过去一年,成都政法打出一整套有力有效的组合拳,在实践中也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夯实营商环境的法治之基。


\"微信截图_20210201192354.png\"/


  开展营商法治环境满意度大走访大调研,建立涉企纠纷化解“绿色通道”,推动法律保护关口前移,编制行政处罚“三张清单”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为市场主体创造宽松发展环境。深化金融、破产、知识产权等领域专业化审判改革,审结各类商事案件163189件、标的额1536.49亿元。完善成都国际仲裁中心等可持续发展机制,组建涉外法律服务团队,受理国际仲裁等案件286件,标的额18亿元。


  建立健全护航“双城记”政法协作机制


  加强产业联动,健全合作机制,推动区域发展……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出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明确了目标,成都政法工作也有了新目标和新路径。


\"微信截图_20210201192340.png\"/


  打造服务“示范区”的政法保障体系


  制订运用司法大数据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方案,编制《成都自贸区法治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成都自贸区法治建设报告》《成都自贸区法治发展报告》。高新区法院代管东部新区案件,设立高新区检察院东部新区办公区,成立东部新区公安分局,完善成都东部新区执法司法体系。编制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总体实施方案,制定加快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的实施意见。


\"微信截图_20210201192332.png\"/


  以“大运会”顺利举办为重点,牵头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七大行动,成立大运会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完成“大运会”14个赛区49个场馆现场踏勘,形成分级分类安保规划。以环境保护为抓手,办理生态环境保护刑事、公益诉讼检察案件857件,切实维护公园城市生态本底。(政法宣传中心)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