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法院设立家事案件专用调解室
2021-01-14 17:31:04 来源:四川长安网

  14日,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法院了解到,近年来,该院立足三源共治,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法院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去年12月,金牛区法院全新打造的家事调解室正式投入使用,在探索推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家事调解室坚持以“和为贵”为工作旋律,采用“客厅家居式”布置,一面墙上以一家三口的人物剪影为背景,配合摘录的“家庭语录”,温馨风趣,另一面墙上展示金牛区法院“奉法度、守廉道、尽善治、倾为民”的文化主题词,房间内放置饮水机、绿色植物,为当事人营造安静和谐的氛围。家事调解室按“一审一助一书”模式,配置一名员额法官,一名法官助理,一名书记员,集中调解全院涉及婚姻家庭类案件。调解秉承家和万事兴的人文观,立足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的大局观,着力修复婚姻家庭案件当事人之间的关系,力求当事人双方实质权益得到实现。


  家事调解室是金牛区法院以便民、利民、促进家庭和谐为出发点构建的家事纠纷解决载体,旨在打造温馨和谐的调解环境,助推家事纠纷化解,投入使用以来已成功调解纠纷32件。下一步,金牛区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家事纠纷化解工作机制,探索构建家事纠纷化解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田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