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政法委指导大丰街道成功化解一起涉疫突出矛盾纠纷
2020-02-28 18:05:49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成都市新都区委政法委注重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积极指导各镇街排查化解涉疫纠纷,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近日,新都区委政法委指导大丰街道充分运用多元化解机制优势,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妥善处置一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楼房排水管渗水导致财物受损而引发的居民生活用水纠纷,成功化解了一起可能引发的重大民事矛盾纠纷。

  

  2月23日上午9时许,大丰街道崇义社区红旗商业街的居民王某,带着本单元居民陈某、居民庞某和居民何某等5人来到街道办事处,要求街办领导解决底层商铺经营商关闭自来水闸阀导致楼上居民无生活用水的问题。经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具体情况是该单元双号的下水管道不慎堵塞,造成余水返回到该单位二楼,使二楼财物受损后又渗漏到一楼,给一楼商铺内的衣物造成重大损失,一楼商铺经营商周某及家人发现后,迅速关闭楼栋自来水闸阀,导致二楼以上没有自来水,无法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正常生活。


1c1f3f01c360cc470dd3075d0659040_副本.jpg

  

  针对纠纷问题,大丰街道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司法所、崇义社区调解员等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深入了解该起矛盾纠纷的真实详情,摸清问题的焦点所在,同时抓好事态管控,防止双方矛盾激化升级。


34ba7becfe772a5f30ffd2c20ecbcca_副本.jpg

  

  通过为双方搭建对话平台,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协商,认真听取双方的要求和意见,对商铺经营户周某及家人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解答和情绪疏导。调解中,坚持思想引领,耐心教育双方要以当前疫情防控为重,“让”与“忍”适度,排除不合理诉求。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最后终于达成一致协议,二楼以上5户代表现场付清了财物损失费,纠纷双方均表示满意。这起涉疫矛盾纠纷及时得到了妥善处置,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新都长安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