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成都政法系统在行动
2020-02-04 11:13:18 来源:成都政法

 法院


微信图片_20200128213852_副本.jpg

  

  1月27日,成都市法院党组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应对工作专题党组会议,会上成立了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调度;听取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对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检察

  

  市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00128213857_副本.jpg

  

  1月27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专门召开应对新型肺炎防控紧急工作会。会上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排查工作、要特别关注疫情期间出现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抓紧做好工作方案、要强化队伍管理。

  

  双流区人民检察院


微信截图_20200128214836_副本.png

  

  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常态化宣传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区域、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

  

  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


微信截图_20200128214855_副本.png

  

  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通过“责任区”的方式,深入一线,全力做好防控教育、体温检测、就诊提醒、预警监测等各项工作。

  

  大邑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00128214900_副本.jpg

  

  大邑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一线,对人口集中地进行走访排查,及时掌握情况,积极主动做好防控宣传工作。

  

  公安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成都公安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毫不犹豫地“逆流”而上。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网安支队


微信图片_20200128214904_副本.jpg

  

  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网安部门24小时不间断的全力开展网上巡查发现工作,全力确保成都市春节期间网上网下大局平稳可控。

  

  警务保障处


微信截图_20200128214915_副本.png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部署下,警务保障处庚即启动应急保障工作预案,采取有力措施投入防控保障工作中。

  

  特警支队


微信截图_20200128214928_副本.png

  

  全员上勤,多点布控,通过快反网格化巡防和武装机动巡逻相结合,对全市重点区域、大型商圈和人员密集度较高地区开展巡防盘查工作,有力维护了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稳定。

  

  锦江分局


微信截图_20200128214945_副本.png

  

  第一时间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配合卫生医疗部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羊分局


微信截图_20200128215006_副本.png

  

  社区警务队立即行动,充分发挥1+3+N的力量,全面摸排梳理辖区人员情况,积极协助查找病例密切接触者。

  

  双流分局


微信截图_20200128215018_副本.png

  

  紧急购置并发放口罩、防护服、医用防护靴套、防毒面具、防毒衣、防护手套、橡胶手套等防护装备,切实保障一线民(辅)警防护工作。

  

  司法

  

  市司法局

  

  为依法开展疫情防治工作,成都市司法局立即组织力量,对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认真梳理,为相关部门依法开展有关工作提供了指导。

  

  锦江区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128215026_副本.jpg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锦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积极参与街道办事处排查防控工作,为辖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做好保障。通过张贴通知、LED电子屏、微信群、司法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发动沿街商户、小区物业、志愿者开展卫生扫除、消毒工作。

  

  武侯区司法局


微信截图_20200128215036_副本.png

  

  春节期间,武侯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发放《成都市疾控中心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加强宣传,防控疫情。

  

  成华区司法局


微信截图_20200128215047_副本.png

  

  成华区司法局开展防控值班、入户排查活动。

  

  青白江区司法局


微信截图_20200128215057_副本.png

  

  青白江区司法局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村(社区),深入居民住户,开展摸排工作,重点宣传防控知识,了解湖北返蓉人员的动向,并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

  

  温江区司法局


微信截图_20200128215110_副本.png

  

  温江司法局局机关及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每家每户宣传冠状病毒预防要点,排查湖北来温人员。

  

  郫都区司法局


微信截图_20200128215122_副本.png

  

  郫都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入户排查疫情工作。

  

  崇州市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128215127_副本.jpg

  

  崇州司法局工作人员参与乡镇排查,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


  来源:成都政法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