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立足职能实际 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2-24 19:23:51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2月2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政法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考验和直接检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在这场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高度敏感性,持续用力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坚决确保监管场所安全。要按照公安部、司法部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完善防控工作预案,细化防控工作标准,做到科学防控、规范防控。开展全面排查,加强人员、物资进出等重点环节风险管控,及时堵塞漏洞,切断病毒感染侵入途径,严防发生输入性感染。省委政法委委员要结合到基层调研检查,加强对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场督查和暗访督查,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巩固当前工作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在我省监管场所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决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继续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借疫情聚众闹事、制假售假等犯罪活动要依法严惩、及时曝光。要加强政法队伍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做到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确保执法办案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序恢复执法司法工作正常秩序,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法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实际,加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严密防范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精准掌握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影响,防止各类风险碰头叠加。要继续强化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警顽强斗争、担当作为,继续严格战时工作纪律,对经不住考验的坚决纠正、严肃问责。要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科学部署使用警力、安排轮休、搞好保障,切实帮助解决干警实际困难。

  

2.jpg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会上,公安厅、司法厅、武警四川省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监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