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勇要求:全力做好全省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2020-01-30 21:21:02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委机关庚即成立由常务副书记任组长,相关处室为成员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省委政法委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全省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政法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月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专项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邓勇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防疫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邓勇强调,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主动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广泛组织发动基层政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投身防控疫情安保维稳第一线作为广大干警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迟报瞒报、敷衍拖拉。

  

  邓勇强调,各级政法系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同作战,共同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要依托综治中心及其信息系统,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充分调动网格员和广大群防群治力量,切实做到对重点人群的精准排查和动态管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积极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引导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邓勇指出,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及时稳妥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以及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落细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发挥顽强斗争、连续作战的精神,要把在这场严峻斗争的现实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培养锻炼干部、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内容。要加强政法单位内部防控,千方百计为一线干警提供、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和后勤保障,切实加强对干警的关心关爱,对受到感染的干警及家属要全力帮助落实隔离、救治等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