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2020-03-03 19:26:13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3月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很重。全省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长期作战的可能性,把重点放在“防输入”上,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继续加强对各市(州)党委政法委工作指导,继续配合指导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排查管控、服务管理等工作,毫不松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网格员和群防群治等基层力量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基层党组织统一领导下,针对入境人员的不同情况,做好体温检测、隔离观察和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要加强对监管场所不间断防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郭声琨书记、彭清华书记工作要求,进一步指导监管单位强化防控措施、督促工作落实,坚守监管场所安全底线,确保监所安全。

  

  会议要求,要结合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注意发现处置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坚决防止各类风险碰头叠加,坚决防止发生严重个人极端案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强化分类指导,推动政法各单位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精准研判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立足政法职能及时研究采取有力举措,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抓好中央政法委和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贯彻落实,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政法公共服务。要持续深化凉山禁毒助推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污染防治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部署,要着眼全省大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下工作指导,及时分析研究新情况新动向,有效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要继续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战时工作纪律,对经不住考验的坚决纠正、严肃问责。要督促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加强正面宣传和服务保障,更好激励广大干警在重大考验中交出合格答卷。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