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勇:坚决守住底线 确保监管场所安全
2020-02-28 09:01:15 来源:四川法治报

邓勇在调研指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住监管场所安全底线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文 兰楠)2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在四川省锦江监狱、成都市看守所调研指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坚决守住底线,确保监管场所安全。

  

  邓勇一行先后听取了四川省锦江监狱、成都市看守所的专项汇报,实地查看监区外重要门岗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成都市强制戒毒所、大邑县看守所等监管场所监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协调解决防护物资紧缺等问题。

  

  邓勇强调,全省监管场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敏感性,充分认识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战时纪律,恪尽职守,坚决守住底线,确保监所安全。外防输入是当前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千方百计做好物理隔离,确保病毒不进入高墙之内。要严格执行监管场所封闭式管理,密切关注在岗干警和工勤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备勤干警要做好自我防护,决不能放松警惕。要严守入口关,有条件的地方开辟专门的监管场所,单独接收新关押人员;执法办案尽量采取远程方式;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车辆等进出管理规定,逐人做好体检以及防护措施。要关心关爱基层干警,加强对值守干警的日常生活保障和心理支持,最大限度解除其后顾之忧。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