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勇深入宜宾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2-27 10:39:23 来源:宜宾日报

邓勇深入宜宾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中伯杜紫平黄河陪同 杨勇参加

  

  (记者 何川)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深入宜宾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委副书记黄河陪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参加。

  

  在宜期间,邓勇一行先后前往云辰园林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金秋湖镇谢坝社区村、象鼻街道邦泰小区、象鼻街道龙泉社区、宜宾市公安局监管中心、宜宾市公安局戒毒所、宜宾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检查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贫困户、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宜宾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在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中,听到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寿说“在宜宾发展前程有路、后顾无忧”时,邓勇十分高兴,对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发展产业的思路和措施给予肯定。

  

  在现场调研检查和听取汇报后,邓勇对宜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邓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宜宾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结合宜宾实际,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创造性地开展了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企业、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邓勇强调,要强化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落实的效果体现在工作效果上,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见成效”。

  

  邓勇强调,要坚持分级分区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忧患意识、进行分类指导、加强重点部位场所的防控,进一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精准制定当前的防控方案,落实具体措施,确保精准到位;要落实好“两手抓、两促进”工作,在研究如何化危为机的同时,帮助企业出点子、解难题,抓住机遇促进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维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干部和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的作用,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统筹下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

  

  刘中伯汇报宜宾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刘中伯说,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领导小组会、指挥部会和电视电话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排查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复工复产、民生改善、风险防范、组织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刘中伯表示,宜宾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杜紫平主持座谈会。杜紫平表示,宜宾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决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维定,全面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市领导李静、陈扬杰、孙小川陪同。


编辑:雷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