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勇:密切配合加强监管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1 10:07:19 来源:四川法治报

邓勇在宜宾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密切配合加强监管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邓勇在江安县检查督导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丹) 5日至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前往宜宾市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群众、公安民警、武警官兵。邓勇强调,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监管、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陪同检查督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涧参加检查督导。

  

  检查督导中,邓勇一行首先来到宜宾西站,详细了解车站每天的车辆、人流进出站情况以及防控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对大家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邓勇指出,春节期间,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是,随着节后各单位、企业相继复工复产,返程高峰也将随之而来,希望大家要继续坚守岗位,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认真细致做到严防严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处置。“监狱属于封闭式管理,一定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四川省汉王山监狱,邓勇听取了监狱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监狱切实加强管理、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翠屏区李庄镇高桥村,邓勇与高桥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服务先锋队的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邓勇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监控、加大宣传,并做好有序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

  

  在江安县,邓勇先后来到下长高速出口、江安县中医院、江安镇三社区、宜宾海丰和锐公司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企业复工生产等情况,询问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企业员工、社区工作人员等,向大家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邓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责任,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尽一切努力切断传染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人员排查的同时,加大对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并及时发现调解矛盾纠纷;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好企业复工生产的内部疫情防控,阻断传染源,保证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政法系统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卫健委、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已有的综治防控硬件设施,加强监管、众志成城,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扬杰,副市长王力平陪同检查督导。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