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全体委员会议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硬仗
2020-02-04 20:37:23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2月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政法系统按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全体动员,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积极开展来川人员检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严格落实入境车辆人员检测管控措施,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旅店业管理,切实履行防控职责。各级政法综治干部和30万余名网格员深入一线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与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作,充分调动网格员和群防群治力量,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络,共同做好疫情监测预警、传染源排查防控、交通运输保障等工作。要加强对交通要道、机场车站、检查站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守护,协助做好检查监测和秩序维护。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要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劣药品、医用卫生材料,干扰疫情防控、借机造谣滋事和暴力伤医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充分发挥政法网络新媒体作用,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及时澄清谣言,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治。

  

  会议要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加强办公场所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来访群众、当事人的安全。要为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一线干警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提高干警防范意识。要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凝聚正能量。

  

  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