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四川政法在行动
2020-02-01 07:26:46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四川省各级政法机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各市(州)党委政法委第一时间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面部署安排。

  

  阿坝州委政法委


2.jpg

  

  阿坝州委政法委对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加强全州47个防疫卡点检查,扼守全州各个进出州通道,逐一检查进州车辆、人员;二是加强人员排查,采取辖区派出所人工排查、大数据核对排查等方式,掌握近期进入阿坝州的重点疫区人员和从重点疫区返乡的阿坝州籍人员;三是严处涉疫违法犯罪,加强网络巡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四是配合交通运输、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治工作;五是加强法律宣传。

  

  内江市委政法委


3.jpg

  

  内江市委政法委坚持联动防控、系统防控,组织2000名干警、3200余名网格员及治安积极分子,坚持每天分片分线进村(社区)入户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滚动排查,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收集相关社情民意,大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舆情引导,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乐山市委政法委


4.jpg

  

  乐山市委政法委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动员专群力量,加强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委政法委已成立四个工作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开展实地督导,重点检查人员排查、网格化服务管理、社会治安防控、舆情引导及应对处置等工作情况。

  

  凉山州委政法委


5.jpg

  

  凉山州委政法委深入雷波县莫红乡检查卡点、县人民医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完善防控措施,加强入境车辆人员信息登记,确保发生疫情感染事件时能落地查人;要加快疫情隔离场所建设,完善设施设备,确保发生疫情时能迅速隔离、防止传染;要停止一切群众性聚集活动,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理和检查卡点值班值守,严防发生群体性感染事件;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遂宁市委政法委


6.jpg

  

  遂宁市委政法委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各级政法机关主要领导要亲自靠前指挥亲自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充分认识全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坚决遏制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南充市委政法委


7.jpg

  

  南充市委政法委深入阆中市中医院、金龙大酒店、瓦房沟村党员宣传点以及保宁和江南部分小区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强调,一要强化协作配合、灵通情报信息,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要加强对医疗机构、人员隔离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保卫以及流入流出车辆、人员、物品的卫生安全检测。三要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售假劣药品、暴力伤医、袭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干扰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查处散布谣言、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网络违法犯罪。四要做好涉疫情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织动员网格员投入到防控工作一线,摸排返乡人员、排查矛盾隐患、加强防治宣传、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