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刘志诚厅长到监狱和监狱医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1:32:06 来源:四川司法

  1月28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到金堂监狱、成都病犯监狱(四川省司法警官总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职工。省司法厅孔祥贵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陈志林政委陪同检查。

  

  在金堂监狱


微信图片_20200129112853_副本.jpg

  

  在监狱AB门,刘志诚详细检查了解执勤民警落实AB门管理措施及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工作情况。强调AB门是监狱疫情防控的入口关,执勤民警要随时校对体温测试仪,保持设备稳定正常,缩小设备测温误差;要加强仪器使用培训,准确掌握使用方法,坚决将传染源头阻隔在监狱大门之外;要制定规范,细化应急预案,把细化防控的过程作为规范管理的过程,把规范管理的过程作为落实标准的过程,把落实标准的过程作为強化依法防疫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12911290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29112910_副本.jpg


  在省局中心医院病犯监区,刘志诚检查了防控一线警力安排和物资保障情况,详细了解罪犯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民警和医务人员,并叮嘱他们做好安全防护。他强调,局中心医院对全省监狱系统防疫工作具有指导性,要深刻认识监狱是高密度人群集中的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对值班值守民警疫区接触史的排查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狱内和蔓延;要做好医疗救治所需的人员、药品、设施、设备、防护用品等准备和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好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民警、医务人员及罪犯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成都病犯监狱


微信图片_20200129112915_副本.jpg

  

  在警官医院门急诊部,刘志诚认真察看了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台设置情况和预检分诊登记,发热门诊室布置简洁干净,环境通风,医务人员穿戴防护服、口罩、手套,正全副武装进行规范诊治。刘志诚关切询问门诊发热诊疗数量、了解医院防护用品的储备情况,并代表厅局党委向基层一线坚守岗位、防控疫情的民警职工表达诚挚的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129112918_副本.jpg

  

  督导过程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国民汇报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司法警官总医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厅、局相关部署,积极抽调骨干医生民警进行门诊发热病犯分诊治疗,调配管理医疗物资储备,迅速完善了专门用于收治不明原因发热观察病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及确诊病犯的隔离病区和确证病区设置。


微信图片_20200129112921_副本.jpg

  

  刘志诚还深入监管医疗病区,了解春节期间离监探亲返回服刑人员的医学隔离情况,亲自询问了刚刚探亲返回接受隔离观察的服刑人员李某的身体状况。

  

  在检查督导中,刘志诚反复强调,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系统中心医院要切实发挥医疗保障特殊职能,进一步开展全系统监狱医院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扩大宣传力度,多层面宣传防疫知识,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推进;要进一步规范完善相关防疫措施,严防医源性感染,切实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好疑似、确诊病例信息报告工作;适时更新诊疗流程,根据卫生行政部门最新权威诊疗方案,结合监狱实际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中的排查诊治规范。全系统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有效的手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狱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金堂监狱、成都病犯监狱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