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网格员会说英日双语,涉外疫情防控零障碍
2020-03-04 15:41:34 来源:成都长安网

  “Hello,I am the grid administrator of Shaocheng community…”,正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在社区开展外籍人员疫情走访排查的是青羊区少城街道少城社区第四网格的网格员周瑛。


  周瑛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外语系,在社区担任网格员已经有6年多了。她非常热爱社区工作,计算机应用比较熟练,而且会说英语、日语,可以说是社区工作的“多面手”。在平时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长期负责社区外籍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她热情周到的服务外籍人员,让外籍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社区外籍人员有什么事都会第一时间联系“Miss Zhou”。


微信截图_20200304154402.pn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瑛积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休假,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发挥自身精通计算机应用的优势,设计制作了少城社区问卷星线上疫情排查登记系统,提高了社区排查效率。她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对网格内12个小区院落,679户1700多居民进行了全覆盖入户走访和排查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网格落实洛细。她积极协调为小区院落购买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耐心细致为居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主动为独居老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买菜、购物等服务,用真情服务居民,得到了网格内居民的广泛好评。


  开展好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周瑛主动请缨,承担了社区17户外籍人员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她逐一上门登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核查外籍人员近期活动情况。为了方便沟通,周瑛建立微信群,在群内用英文向外籍人员宣传疫情知识、防控要求,并督促每日两次汇报体温。2月17日,租住在包家巷的美籍人员Lucas一家从美国返回成都,周瑛带着社区医生第一时间赶到院落,用英文向Lucas一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告诉他们一家要严格落实本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刚开始,Lucas一家还有抵触情绪,但在周瑛的耐心解释下,Lucas一家终于理解了防控要求,同意居家隔离,接受了社区医生的检查。在居家隔离期间,周瑛每天通过微信、电话询问Lucas一家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帮助他们一家购买食品、取快递。“中国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为你们社区网格员细心周到的服务点赞。”Lucas竖着大拇指说。


  “疫情防控没有国界,无论是外籍人员还是辖区居民,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周瑛坚定的说。


  (青羊区委政法委)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