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疫”线见证,不断线的“特殊法律援助”
2020-03-04 14:15:52 来源:成都长安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尤其是正值全国多个监狱、多名服刑犯及狱警被感染的严峻时期,近日,成华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区检察院关于安排律师参与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见证的通知后,立即指派四川嘉冠律师事务所援助律师开展了一场“特殊法律援助”。


  在区检察院远程提讯室内,检察官通过视频,对羁押于市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范某告知诉讼权利和义务,以及认罪认罚的法律规定,让其详细阅读《认罪认罚具结书》和量刑建议后,征求其意见道:


  “犯罪嫌疑人范某,你是否认罪?是否愿意接受本院提出的量刑建议?”


  “我认罪,愿意接受处罚。”


  随即,范某在《认罪认罚具结书》上签名、捺手印。


微信截图_20200304141556.png

律师参与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见证


  上述过程,由四川嘉冠律师事务所赵明春律师全程参与,并通过远程视频,为犯罪嫌疑人范某释明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自愿性和法律后果,见证了其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行为,为依法维护被告人诉讼权利,加强被告人人权司法保障,充分发挥了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职能作用。


微信截图_20200304141544.png

援助律师通过视频远程提供法律援助


  今年以来,成华援助律师已参与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现场见证22人次。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