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营门口街道社区网格“姐妹花” 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0-03-02 20:57:13 来源:魅力成都网

       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银桂桥社区就有这么一对社区网格“姐妹花”,疫情发生以来,她俩奋战在防疫一线,相互鼓劲加油,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何春华是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银桂桥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负责天鑫花园小区1-4栋,共337户。贺桂清是银桂桥社区第四网格网格员,负责天鑫花园小区5-8栋,共290户。咱们网格的每一个居民,他们都熟悉党和政府的防疫政策规定,知晓抗疫常识,做好了安全防护吗?这些都是“姐妹花”每天都要关注的问题。每天一大早,何春华和贺桂清就来到了她们负责的天鑫花园小区,张贴《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系列通告》、了解着该小区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开始,两人就天天在小区上演这样并肩工作的情景。由于两人管理的网格属同一小区,她们两常常互帮互助,有事一起想办法,小区居民亲切地称她们——网格“姐妹花”。

  1月31日,天鑫花园小区内有一个单元6户共17人被确定需居家隔离观察,从这天起,这对网格“姐妹花”便主动承担起了为他们提供帮助的任务。她们创建了“隔离观察居民微信群”,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地为居家隔离观察群众送上热心服务。线上为居民普及网购知识,教隔离观察户学习网上采购米、油、蔬菜、肉食、药品等生活物品以及如何缴纳水、电、气费。线下通过微信和电话等方式为隔离观察户提供帮助,购买物资、倒垃圾、搞环境消杀等,这对“姐妹花”把外卖员、卫生员、垃圾清运员等职业都当了个遍,她们默默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这6户居家隔离观察户中有一个待产孕妇,为做好孕妇的待产健康保健工作,“姐妹花”和社区医务人员一起通过“隔离居民微信群”对孕妇进行保健教育和安抚疏导,并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孕妇产前体检的车辆和行程安排。2月8日,该孕妇在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顺利产下1名男婴,因其家人正处在隔离观察期,“姐妹花”代替被隔离的家人,主动承担起照顾产妇的重任。

  “抗疫逆行有我,初心为民。虽然疫情暂时隔离了他们,但我们的心依然紧紧相连。”这是这对网格“姐妹花”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们默默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隔离观察户小建说:“辛苦你们了,我们一定好好在家隔离,不乱跑不添乱。”隔离观察户老张说:“感谢政府的关心,让我们生活有保障。”在隔离观察居民的积极配合下,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17名隔离观察居民的体温正常、身体健康、心理状况保持良好,已于2月13日24时全部解除隔离观察。

  天鑫花园网格“姐妹花”何春华和贺桂清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是服务辖区居民的“热心人”,更是英勇无畏、默默奉献的“金牛网格人”的一个缩影。我们街道还有大量像她们一样的战疫者,与男同事一起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些来自基层的战疫者们,不仅是同事、是朋友更是战友,她们舍小家顾大家,通过自身实际行动筑牢基层防疫墙,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网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