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成都天府新区万安街道网格员变身理发师
2020-02-28 12:02:12 来源:成都长安网

  2月24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按照习俗,是个剪头发的好日子。可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除了超市、药店等在正常营业外,很多理发店暂时还没有开门,村民理发很不方便。刚从疫情防控值班点换班回家的万安街道开元村网格员贾永刚,迫不及待的拿起了家当,申请当这个“理发师”,免费为小区老人、小孩理发。


微信截图_20200228120232.png


  一个理发器、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张围布,这些器材贾永刚很早就买了,他喜欢捣鼓头发,经常在家里为自己的儿子和老父亲理发。前来理发的老人在坐上椅子前,都要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措施,待准备就绪,贾永刚便开始忙活起来。洗头、修剪、吹干,贾永刚轻车熟路地操作着理发剪,俨然一个理发师。他边理发边给他们讲怎么做好日常防护,还把自己购买的口罩分给老人,以备不时之需。一会儿他就帮四五个村民理好了头发。贾永刚说,我是一名网格员,就是这片居民的大家长,家人遇到困难,我就应该去帮忙解决。他还透漏,前几天在一次防疫入户排查中,到张爷爷家里时,发现老人的头发又长又乱。得知张爷爷因为风湿腿脚不便,已经有两个月没有理发时,贾永刚满是愧疚。他说,以前来走访,都是奔着自己的问题去,却忽视了群众的困难需求,老人想理发,却又不好意思跟人说。他决定,必须要为老人做点啥。第二天中午,他从家里找出了理发器。“谢谢你。”简单一句话,深深触动了贾永刚的内心。事后,贾永刚对网格内所有老人进行了走访,发现多名老人都有理发的需求,于是,他决定揽下这个没有任何报酬的工作。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安排,他就找换班休息的时间,到老人家中理发、打扫卫生。


  “他人好,手艺还好,这头发理的可精神了。”剪完头发的村民对贾永刚的手艺赞不绝口。“理得真好,手艺真没话说,太谢谢你啦。”理完发的老人们对贾永刚频频道谢。看到老人们喜悦的笑脸,贾永刚心里非常开心:“等疫情结束了,我要经常上门为村里的老人们理理发,摆点龙门阵,多陪陪他们。他们或许需要的不仅仅是理发,更多的是陪伴。”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