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金”剑防“疫”临时党支部日记——流动的是党旗,不变的是党心
2020-02-27 12:54:24 来源:成都长安网

  2月4日开始,金牛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批以党员为主体志愿者们开赴一线,和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他们穿上红马甲,接过党旗,成为了小区院落里那抹最美的检察蓝。用这篇日记记录下心底有光的你们,眼中有爱的你们,逆风而行的你们。


微信截图_20200227125427.png


  2020年2月13日万年社区党龄35年


  我叫刘忠伦,入党誓词铭记于心。处于花甲之年的我再次踏上了为人民服务的路,前几年光荣地从金牛区检察院退休,习惯了忙前忙后总觉不上班了还挺不得劲,还想发光发热继续奋斗。2月12日,我再次穿上了“战袍”,这一次不是检察制服,是社区的红马甲,从抽屉里拿出了珍藏着的党徽别上,便踏上了防“疫”的逆行路。


  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排查登记、守卡劝导、入户测体温、心理疏导,这些工作每天都在做,重复却有效,繁琐却管用。“老刘啊,你都退休了还来干吗?”总有老邻居来问我,嘴上应付着“家里没事也闲着”,其实心里想着,我是老党员啊,我必须冲在前面啊,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般冲在最前面,我也想力所能及地做点什么,这样才不愧于我胸前的党徽,不愧于曾为检察人的本色。


  2020.2.10晴五福新社区党龄11年


  我是原九喜,一件一件事解决。接到通知的我作为金牛区检察院第二批志愿者,奔赴社区,同社区的同志们一起工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出发之前,心情还是挺忐忑的,毕竟在家“封关”了多日、每天接触的关于疫情信息,心中难免有“外面的世界是不是病毒飞扬、恐怖可怕”等一系列想法。但是接触了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每天都是戴上口罩,深入小区,做好手头的工作,随即胡乱想法很快打消。


  走访了社区管辖的6个小区,发现了不少问题:有些居民不佩戴口罩或者未正确佩戴,有些居民聚集在一起交谈,有些小区门口把控不严、“小喇叭”播放的内容过时、门岗管理松散等等。于是针对问题,我和社区人员一起讨论对策,每天早中晚定时巡查小区院落,对不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说,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驱散聚集的人群;根据最新公告,自己录制广播内容,导入到“小喇叭”,循环进行播放;拟定责任书,明确物业管理公司在防疫中的责任等。经过一番努力,很快就见到成效,之前发现的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


  群众烦心事帮忙解决,群众忧心思耐心疏导,一件件解决,我给自己这个“社区人”打个90分!


  2020年2月10日大晴天踏水桥社区党龄6年


  我是张诗语,我时刻准备着。曾经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现在是一名检察干警,这场战争,让我又再次成为“社区人”。踏水桥社区报道,听社区陈书记介绍后,我了解到踏水桥是一个涉农社区,人员分散、复杂,作为党员志愿者的我主动提出值守关卡,保证大家的出入安全。


  其实当志愿者的路还有点“一波三折”的味道,第一批没有入选,心里还有点小小的失落,听说还有第二批时连忙与院里沟通:“我时刻准备着”!


  曾经也是社区人的我,更加清楚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每天上门面对居民,不辞辛苦地为大家做好入户登记,为大家测量体温,这些在其他人眼里可能只是非常细琐的工作,但在我眼里却是如星星般闪耀,为我之前的社区工作经历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向现在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致敬!


  2020年2月12日晴泉水社区党龄5年


  我叫王浩,我是党员,我先上。春节期间收到单位征集抗疫党员志愿者的消息时,第一时间报上了自己名字。在近十天的工作中,每天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入户排查、测量体温、宣传发动、安排消毒......,微信运动步数几乎都能突破两万步,收获了2020年最多的朋友圈点赞。在抗疫防控一线,自己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繁琐复杂,甚至有时也有群众的不理解甚至指责、谩骂,但更多的还是对自己工作的信任、支持、点赞,那天一个陌生的小伙子见我填写出入证忙得晕头转向时,主动坐下来帮我填写了一下午;也有阿姨对我竖起大拇指,他们的小小举动却给了我更多的力量,支撑着我继续前行。


  晚上接到了好哥们打来的电话询问近况,“你也去社区当志愿者啦,还记得毕业那天我们还说什么时候再合作“打怪”,没想到那么快我们又齐上阵了哈”,是啊,我们又合作打怪了,不同的是这次是在现实生活中,等成都“好了”,武汉“好了”,我们一定要在同样的大晴天把酒言欢,打怪升级。


  2020年2月11日晴陆家桥社区党龄1年


  我叫林丹,这是送给转正时自己的礼物。我是山城重庆人,“我春节前一直待在成都,哪儿都没去,放心放心”,在主动报名第二批志愿者到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后,每当有人问我是哪里人时,我回答后都要补上这么一句。志愿者的同事开玩笑:“还好你没回去,你回去了现在肯定被隔离了,你就成我们服务的对象了”。在社区卡口排查时,不只湖北就连周边地区的人员返回时,大家也多少有点不自然。疫情当前,作为刚转正的党员的我自然应当冲在前,对疫区返回人员我主动上前询问、测量体温、检查证件并做好登记工作,在之后的居家隔离期间,我也注意定期上门核查,做好安抚工作,记录好隔离人员需求并报告社区解决,力争让疫区返回人员不受歧视,感受到温暖,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我想着,等若干年后给孩子讲述自己入党的故事时,他一定会觉得当年的爸爸真帅。


  2月20日晴川建社区共青团员


  我是吴星宇,我想成为光荣的党员。转眼来到社区工作已经半个多月,这半个多月我从刚开始的害怕,怕被不理解,怕病毒,到现在的和社区同事工作配合熟练效率高。戴上口罩、手套、帽子,穿上一层薄薄的雨衣,这就是我们的“战袍”。我们来去在社区的每个地方,在小区门口为每一位住户办理发放通行证;检查每一家已开门的商铺是否符合开业标准;每一栋单元楼每一层楼每一户门口张贴防控疫情宣传单等;七楼六楼五楼我们一步一步用自己的力量去到每一层楼每一户保证到每一位居民的安全,测体温、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协助其签署相关手续文件、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所需物品并送到家中……每天我们所做的都是琐事,但我们努力去将每一件事做到百分百,获得社区群众的好评,他们的一句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都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入职一年多,同事领导都会问我“星宇啊,有没有入党的想法啊”,从少先队员到团员再到党员,在我心里共产党员这四个字犹如一枚“勋章”,它神圣光荣,心里敬畏又觉得仿佛自己还不足以触及。投身到防控一线的半个月里,我不再是被家人保护的小孩子,也不再是单位里被同事照顾的小妹妹,而是保护社区居民安全的一份子,起初我学着老党员的样子看着他们如何和群众沟通如何安慰他们,现在我也想成为他们,我逐渐明白共产党员四个字原来是刻在心里,落在实处,于是我鼓起勇气提笔写下了入党志愿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多少人出行的脚步,打破了多少人团圆的心愿,却又是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考验着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给共产党员这个特殊群像出了考卷,金牛区检察院这个特殊的临时党支部从党龄30余年到预备党员、共青团员,他们在防疫一线显本色,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的行动彰显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可见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代接着一代,一棒接着一棒,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那十二句、八十字的誓言。(孙伟 杨蔓)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