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委政法委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会议
2020-02-25 16:14:21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好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2月25日,青羊区委政法委召集相关单位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滨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00225161239.png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前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时期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形势任务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王亚滨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整体向好,但正处于疫情稳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矛盾纠纷调解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专班,定期分析形势,搜集问题,研究对策,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摸清规律,找准共性,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是要加强协同联动,相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整合力量,互通信息,联动处置,确保矛盾排查化解高效有序。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疫情防控特殊管制可能引发的矛盾,复工复产后失业、劳资纠纷等衍生问题,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和帮扶保障,高度重视一线防疫人员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等。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