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成都网格员在一线④
2020-02-03 17:16:58 来源:成都政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区(市)县两级政法委,大力号召、精心组织全市“红袖套”网格员积极参与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蓉城市民的平安健康。

  

  蒲江

  

  舍小家为大家放不下的是这份牵挂


  浦江.jpg


  蒲江县鹤山街道飞龙社区第1网格网格员罗英照例在社区忙碌地工作,可居民们不知道的是,在这坚强的身影背后是强忍的悲痛——就在前日,她的父亲去世了。

  

  1月24日,罗英的父亲突然晕倒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而就在此时,罗英接到社区紧急会议通知,身为网格员的她立马反应过来——这个时候开紧急会议,非同寻常,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她毅然选择返回工作岗位。

  

  尽管心里很担心父亲的身体状况,但是罗英将对父亲的牵挂化作自己工作的动力,希望努力工作,完成任务,以便尽快赶到父亲病床前以尽孝道。然而任务却接踵而至,罗英在一线连续工作6天,一直抽不出时间到父亲病床前。1月30日,罗英的父亲不幸去世。

  

  陆陆续续的,不少居民得知了罗英的事迹,她尽职尽责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感谢这些一线工作人员牺牲自己的小家来成全我们的大家,相信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这场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每天早上8点,周红霞已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排查工作。她所负责的网格是西来镇石桥村网格,网格内共有居民452户。她要对每一户开展上门走访工作,仔细询问“近期有家里人去过武汉,或者从武汉回来吗?有没有人出现发热咳嗽症状?……”临走时还不忘叮嘱大家尽量减少出门,做好自我防护。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网格员,要干一行爱一行,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网格内的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

  

  “周红霞,8组刚有3人从湖南回来……”周红霞接到村民电话后立即又投入到工作中。

  

  青白江

  

  奋战一线 打赢网格战“疫”


  青白江.jpg


  “上午我们开会了,这次社区打印了新的表格,打算下午再去摸排登记。距离上一次登记过去两天了,不知道会不会有新增的有出入湖北记录的人士。”

  

  1月26日中午12点,青白江区大同街道新峰社区的网格员潘香君忙着在自己的手抄本上记录,记录本上满是下午需要向居民宣传的最新防疫期间注意事项。

  

  作为新峰社区第二网格的专职网格员,她负责的网格范围,涵盖了545户家庭。从接到上级通知开始,潘香君就与全区所有网格员们一样,开始日夜兼程进门宣传。

  

  都江堰

  

  入党积极分子坚守在一线


  都江堰.jpg


  从除夕开始,奎光塔街道安顺社区网格员岳双每天早上8点从家里出发到社区,结束工作回家往往已是晚上10点、11点。

  

  临出门,父母会再三叮嘱:“你要小心点哈,有啥不舒服赶紧给我们打电话。”每天中午,远在云南的丈夫会发来视频:“工作辛苦,饭要多吃点,肚子里的宝宝需要增加营养。”受到家人重点保护的岳双,肚子里的宝宝已经四个月了。

  

  去年底,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主动要求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入户排查、整理资料,工作一样也没落下。

  

  她所负责的小区有住户800多户近2000人。最近,她和同事挨家挨户敲门,如期完成入户排查任务。用岳双的话说,“我熟悉小区情况,比较好开展工作。”

  

  龙泉驿

  

  抗击疫情 夫妻合力齐上阵

  

  西河街道吴军、刘晓琴夫妻二人是上游社区智慧网格与烧房堰网格的网格员,自1月26日返岗起,他们便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夫妻俩有两个孩子,为全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他们舍弃了小家的团聚,把孩子交给父母,每天坚守在一线。

  

  当身边的亲人担心他俩时,刘晓琴只是摇摇头,微笑着说:“职责所在嘛。”夫妻二人服务于上游社区不同的网格,由于平时网格工作做得扎实,格内的居民们对他们都很熟悉。他们一户一户地走访登记排查,临走时,也不忘嘱咐一句:“近段时间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少出门,如需要外出请一定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感谢您的配合!”吴军刘晓琴夫妇只是西河街道各条防控疫情战线上的一个小小缩影,他们自愿放弃假期,提前上岗,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

  

  成华

  

  一人的逆行 两人的行走

  

  “阿姨,最近有没有去过湖北,有没有和武汉方向的人接触过?”“有没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这是网格员雷春梅最近几天说的最多的几句话。雷春梅是一名怀孕14周的准妈妈,疫情来袭,她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

  

  一人的逆行,两人在行走,最美网格员准妈妈,用实际行动给即将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孩子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郫都

  

  上门宣传 筑牢小区防线

  

  魏秋菊是红光街道15号网格的网格员,由于2019年春节没有回家探望父母,2020年1月22日,在与相邻网格做好交接后就带着两个小孩回家探亲。1月25日,她接到召回命令,立即改签了宜宾返回成都的高铁票,1月26日,一回到成都就第一时间投入到其所在网格的排查工作中。一是挨家挨户上门对人员排查,做好排查登记表,并将排查到的情况及时上报至社区和综治办,目前已入户排查606户,2191人;二是在业主群推送相关防疫宣传知识;三是配合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公告;四是对上门没有入到户的人员,挨个打电话核实地点并宣传相关政策。

  

  锦江

  

  一天走了33116步的网格员


  锦江.jpg


  摘下口罩后第一件事是洗手。一旁的老公无意中看到,姚琪左手的指关节变得发红甚至破皮了。

  

  “今天敲了100多扇门,回家过年的居民回来了,现在的防控压力更大,好在大家都很配合!”姚琪对此很有成就感。她手机的步数统计显示,这一天她走了33116步。

  

  早上8:30,姚琪坐着老公开的车,从家里来到社区办公室。只有在这疫情严重时期,她才享受到这样的“特殊待遇”。

  

  作为城市中心社区,锦江区沙河街道通慧社区有四个小区,共4373户10932人。大年三十中午接到紧急任务,姚琪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如今已连续战斗一周多。

  

  社区有6名工作人员,除一人回家生小孩,其余全部到岗,每天还有七八名志愿者前来支援。姚琪会时刻提醒大家:“社区作为防疫第一线,在入户调查的同时,还得做好自我防范,首先就不能把病毒传染给大家。”

  

  现在,姚琪和大家正在进行第三轮排查,主要针对前两轮排查中不在家的居民,随着回城居民的增加,现在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小网格,大能量。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成都网格员们将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