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成都彭州检察在行动!
2020-02-01 16:46:32 来源:四川长安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彭州市检察院迅速行动,切实配合做好彭州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争分夺秒,立即组织部署工作

  

  接到彭州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后,院党组立即行动、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成立以检察长孙泽晖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领导小组。在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上来,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

  

  抽调人员,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1.jpg

  

  彭州院坚持应调尽调原则,抽调包含2名党组成员在内的32人分成四个小组奔赴天彭街道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协助排查人员情况等,摸清底数,为下一步精准防控打好基础。同时通过劝阻人员集体就餐、在茶楼聚集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本次抽调任务紧急,部分春节归乡干警收到通知后,表示立即返回岗位、听从组织安排,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抽调人员中,还有一些双职工家庭的干警夫妻一方已经投入到了防控疫情工作中,在面对此次工作安排时,把家中事务处理好后,也立即投入了战斗。

  

  守土有责,做好自身防控工作


2.jpg

  

  做好院内各项消毒、通风措施,并及时联系采购工作用防护用品。以电话或短信、微信等不同形式及时了解全体检察人员春节期间的有关情况,对全院干警相关情况实行日报制度。对于途径湖北或有湖北人员接触史的干警进行重点关注,按要求做好隔离防控工作。

  

  强化引导,充分发挥自媒体宣传作用


3.jpg

  

  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把彭州市各项部署和行动及时准确传达出去。同时把真实情况和科学知识告诉干警和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全力营造人心安定、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截止目前共发出相关新媒体宣传信息10期,浏览量近万。

  

  来源:彭州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