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成都网格员在一线②
2020-02-01 14:55:53 来源:成都政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成都市、区(市)县两级政法委,大力号召、精心组织全市“红袖套”网格员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守护蓉城市民的平安健康。

  

  彭州

  

  抗战疫情 网格员在一线

  彭州.png


  马丽,彭州市致和街道东远社区001网格员,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大年三十,早上10点30分左右,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马丽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由父母照顾,自己便迅速到岗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工作中。马丽每天一早对彭州南部新城商业楼盘小区进行逐一摸排走访,来不及休息片刻,就开始整理上午的摸排资料,并及时发回指定平台,午饭经常是一碗泡面解决,随后继续下午的摸排工作。

  

  都江堰

  

  强化四个“严格落实全力守护市民的平安健康

  都江堰.png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都江堰市大力发动网格员“红袖套”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筑牢疫情防线。按照1名民警+1名医疗人员+N名群防力量的工作模式,对都江堰市宾馆、酒店开展了宣传引导和入住旅客的籍贯、健康状况等方面的排查,严格落实入住人员实名登记制度。截止1月30日,组织发动村组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红袖套”等群防群治力量2.5万余人,走访排查覆盖256个社区、2855个小区(院落)。

  

  邛崃

  

  “专辅群”联动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


  邛崃.jpg


  邛崃市平乐镇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广泛发动网格员,实现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格员开展对场镇区域、小区、农集区、散居林盘等入户排查走访,暂停开放川西竹海、平沙落雁、邛州园等景区景点、茶楼,重点监控客栈民宿、经营商家、农贸市场等区域,在平乐高速出口等设置24小时疫情防控监测站,实现平乐区域排查全覆盖全核实,切实打响防输入、防扩散两场攻坚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危害和影响。

  

  青羊

  

  疫情阻击战 我们在行动 夜深人静家未还 敲门给你送平安


  青羊.jpg


  青羊区文家街道精城花园一期76岁老党员李大英(李嬢)是一名群防群治骨干,自大年三十起每天坚持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晚上8、9点左右,李嬢又开始在小区巡查,根据各家各户亮灯情况,逐一排查,并送上人员防控宣传手册。

  

  青羊区大石桥社区王志伟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得知紧缺防护口罩的情况后,想方设法筹集了400个口罩送给了社区志愿者,供他们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使用。

  

  青白江

  

  “脱口秀式”方言劝导

  

  通俗易懂提高防范意识

  

  大同镇青㭎坪村网格员,积极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常住村民和返乡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转发官方消息、对不实谣言及时辟谣。为便于群众接受,他们还创新“脱口秀式”方言,劝导通俗易懂提高防范意识。

  

  小网格,大能量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成都网格员们将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亮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