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抗“疫”,成都法院在行动!
2020-01-29 12:00:16 来源:四川长安网

  疫情蔓延以来,成都法院人陆续集结到岗,督导防控、梳理排查、防疫宣传,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中院动态

  

  郭彦院长在新津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1月28日,按照市委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前往新津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并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同志表示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129115032_副本.jpg

  

  郭彦首先来到成雅高速新津普兴东和兴义出入口,查看新津县入境公路检疫点设置情况及排查重点,查阅排查处置登记台账。随后,郭彦深入新津县普兴街道骑龙社区、花源街道柳河社区、五津街道复兴社区、兴义镇岷江社区、宝墩镇大明村,详细了解入户走访排查情况,重点询问了“两送两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了走访排查记录。在新津县人民医院感染病区,郭彦实地查看了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详细询问了人员及设施配备、医用物资储备等情况。最后,郭彦前往新津县明宇丽雅悦酒店,查阅酒店入住登记记录,了解有无疫情严重地区来(返)人员、有无发病发热人员及处置情况,督导新津县酒店和民宿防疫排查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9115036_副本.jpg

  

  郭彦在实地查看和了解新津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郭彦指出,要坚决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遗漏、防麻痹、防忽悠”。一是要加强关口检查,切实防止新输入病原体流入,确保走访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公路检疫不漏“一车一人”。二是要切实落实疑似病人或疫情严重地区来(返)人员的隔离,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避免麻痹大意,积极争取人民群众支持配合,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认识、有效防控。

  

  基层法院动态

  

  锦江法院


微信截图_20200129115103_副本.png

  

  锦江法院干警协助辖区锦华路街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巡查、防控、宣传等工作。

  

  金牛法院


微信截图_20200129115120_副本.png

  

  金牛区法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春节和疫情阶段值班值守工作。自1月27日起,一般干警坚守居住小区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全体中层及院领导干部根据需要参与金牛区整体防控工作,并先后派出12名干警,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志伟带队参与西华街道防控督导工作。

  

  新都法院


微信截图_20200129115137_副本.png

  

  1月26日起,按照新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新都法院抽调50名干警到新繁街道,在当地党委的统一调度下,参加“两送两排查”工作。为圆满完成任务,法院干警在接受培训后,迅速投入到疫情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中,从早9点到晚9点,逐户上门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青白江法院


微信截图_20200129115157_副本.png

  

  1月26日,青白江法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后,该院干警迅速深入社区走访,协助开展入户排查。

  

  崇州法院


微信截图_20200129115214_副本.png

  

  1月26日,崇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静带队前往联系指导镇崇州市廖家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队一行前往廖家镇便民服务中心,询问窗口人员春节期间服务群众工作情况,提醒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并慰问了廖家镇天元社区、廖场村等一线工作人员。

  

  邛崃法院


微信截图_20200129115231_副本.png

  

  节前,邛崃法院明确防疫安检准入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四,邛崃法院组织10名政法干警参与邛崃市走村入户排查工作;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邛待命,确保能第一时间到岗工作。


  来源: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