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热血铸警魂 生死两昆仑
2020-12-21 14:41:05 来源:成都长安网

  枪出套到命中目标,必须在两秒内完成,25米靶距,命中10发,95环以上才能合格。扳机练习,每天他会进行300次。时间与精度,永远是训练的主题。拆组枪械,25秒到30秒内完成,面对持刀劫持人质的歹徒,从进攻命令发出到完全制服对方,时间告诉他:只有两秒!


  他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大队长李建华。战斗打响的时候,他要挑战的便是那穷凶极恶的亡命之徒。


微信截图_20201221144344.png


  2013年7月30日,成华区某小区,这次,李建华和同事面对的是一个穷途末路的持枪毒贩,当房门打开那一刻,如电影情节般的枪战立刻打响。歹徒持枪向警察疯狂射击,子弹从他身边呼啸而过,关键时刻总攻发起,持枪悍匪再无退路陷入绝境。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战术应用,李建华和战友成功完成了这次危险程度极大的任务。面对持枪的悍匪,他知道,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搏斗,心中就有一句话:莫仗虚势称狂儿,敢飞三丈取首级!


  在他从事特警工作十年的时间里,这样惊险的场面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段。参与抓捕任务2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0余人,解救人质14人,无人员伤亡。在这样的征程里,不光有激烈交锋的斗勇,同样还有巧妙斡旋的斗智。


  在一次行动中,人质获救了。这时,喧嚣中一个非常清晰的声音:“成都特警!凶哦!”他笑了,突然有一种幸福的感觉,那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作为成都特警黑豹突击队中的一员,大家都知道工作中会面临很多危险,但这些他都不愿意告诉家人。如果说心中有一滴对家人亏欠的眼泪,他选择用汗水去把它流干!


  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路上,成都特警一刻也没有离开。今年农历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多个省市蔓延,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建华立即带领大队全体干警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切实“守好底线”,确保在关键时刻发挥“压舱石”作用。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