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全市政法系统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2019-02-18 09:58:19 来源:成都日报
  切实履行职责任务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成都”

  2月15日,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对奋力开创新时代成都政法工作新局面做出全面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成都落地落实指明了行动路径,为谋划推动成都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将切实履行好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的职责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成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敏表示:市法院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法院政治建设。充分履行审判职责,全力服务大局、真心服务群众。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坚决打击杀人、绑架、抢劫、毒品、诈骗等犯罪。全面加强民营经济司法保护,高效化解民营企业民商事纠纷。不断加快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强化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打造与群众面对面接件办件柜台,心连心诉讼服务沟通平台,手拉手减负解纷前台,实打实缓解司法供需总台。此外,市法院将构建全面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体系,打造产权保护典范司法环境。瞄准世界标准,借助成都司法智库大数据中心,形成全业务全时空司法服务网络。坚持依法平等保护,构建公正权威的司法保护制度。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大幅提升审理效率,降低维权成本,建设快速高效的司法保护平台。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小军表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市检察院将深刻把握成都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积极谋划抓落实的具体思路,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体现“主干”城市检察机关担当,全力服务保障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深化检察体制改革,更好履行检察机关职责。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题,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稳定的法治环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突出专业化建设,以更严标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成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健表示: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防范在前、处置在先的工作原则,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警队准则,高质量推进平安成都建设,高水平护航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子厚表示: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深入做好社会重大风险的防范,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突出信访问题的解决。防止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善于在矛盾纠纷化解和法律服务等工作中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彻查“保护伞”,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完善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社区矫正“一中心”“五大平台”“七大信息融合”的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监管一朵云,数据一体化”信息化管理模式,大力推进“智慧矫正”,探索推进“淘宝式”社区服务模式,提高监管水平;深入人民调解“一体”改革,实现人民调解观念、机制、体制、方式等“五大转变”;开展“大数据+人民调解”工作探索,推广使用人民调解APP,提高人民调解智能化水平;建立市、县两级人民调解指挥中心,深化“公调对接”“诉调对接”“交调对接”工作,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市范围推进落实,确保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得到充分行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温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雄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温江区委政法委将按照市委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会议各项部署,变压力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市新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题,结合温江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实际,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构建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新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二勇表示:下一步,新津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筑牢底线“防风险”,突出矛盾风险预测预警预防,深入推进“三张清单”排查化解,妥善解决各类矛盾诉求,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动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是源头防范“出实招”,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新津实践,探索完善“前中后全链条”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体系,健全群众发动、参与机制,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津;三是队伍建设“强担当”,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全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新津政法力量。
  
  成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成亮表示:下一步,成华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政法工作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成华区面临的政治安全形势,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挑战。紧紧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法治在稳定预期、激励创新方面的重要功能,积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系列庆祝活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大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扎实推进“三张清单”化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夯实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牢牢守住“大事不出、小事可控”底线,不断巩固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局面,努力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成华政法力量。
  
  杨金忠 宋英猛 本报记者 晨迪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