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2019-03-15 17:55: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3月15日,彭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努力打造两山理念样板区、成德同城先行区,加快建设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的公园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张雄正出席会议。
  
  徐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政法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彭清华书记、锐平书记分别在省委、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战线要切实做到“五个深刻领会、五个着力把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奋力开创彭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徐刚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大力加强政法工作,全市政法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成都市委部署,忠实履职担当,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彭州、法治彭州建设,有力确保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徐刚强调,要始终绷紧防风险保安全这根弦,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又要严密防范“灰犀牛”事件,还要随时注意“蝴蝶效应”引发连锁反应,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
  
  徐刚指出,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旗帜鲜明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仗持久战。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实现严打整治常态化、制度化,保持高压威慑态势。要坚决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咬定3年为期目标不放松,着眼“深挖根治”完善策略方法、保持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坚决发现、打击、根除制毒窝点,大力开展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法律意识。要坚决系统推进社会治理,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扎实做好“三张清单”化解工作,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拓展“雪亮工程”应用,建设智慧城市。要坚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结合自身职能,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让法治成为城市最显著、最核心的竞争优势,以法治的眼光看待问题,实事求是解决企业遗留问题和不规范经营行为,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原则,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让各类市场主体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徐刚强调,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法队伍是纪律部队。要强化党的绝对领导,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强化政法工作保障,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城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8年政法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并对2019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平安彭州、法治彭州、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镇(街道)、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政法部门班子成员、政法干警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