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成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举行
2019-03-11 10:47:00 来源:成都长安网


  3月7日,成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刘光强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
  
  刘光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担当、宝贵经验、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刘光强指出,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区委大力加强政法工作领导,积极防范化解社会重大风险,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张清单”专项行动、社会治理创新和平安成华建设,有力确保了我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后,区委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谋划推动,制定出台《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深入推进10个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风险攻坚行动,我区获评全市唯一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连续四年蝉联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去年又被评为全国社会创新治理示范区,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两促进、共进步。
  
  刘光强强调,当前,要树牢“稳定是大局、稳定是政绩、稳定是胜利”的理念,全力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要以更高站位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维护政治安全的思想之“弦”,擅于运用正确应对处置的斗争之“策”,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要以更高标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城市安全稳定。要聚焦“风险点”严防细防,要扎紧“铁笼子”长治久安,要扣牢“责任链”早抓实抓,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守“大事不出、小事可控”底线,分类施策,有效化解各类风险。三要以更高效能抓好基层治理,全力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要以社区源头治理抓好风险防控“第一手”,以城市智慧升级引领社会治理“先一步”,以攻坚态势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每一仗”,牢固树立“社会治理为了群众、社会治理依靠群众”工作理念,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等服务新机制,推进“以网格化服务治理为抓手、以规范政府购买服务机制为支撑”的治理新实践。四要以更高水平加强依法治区,全力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要开创全面依法治区“新局面”,激发政法领域改革“新活力”,营造依法平等市场“新环境”,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大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法治成为最显著、最核心的竞争优势。
  
  刘光强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定不移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全方面全过程。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健全完善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机制。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以“忠诚纯洁可靠”为目标,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既给予特殊关爱,又加强严格教育管理,努力锻造新时代成华政法铁军。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世映对全区政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区领导刘蓉、刘毅、伍凌云、赵凯雄、余雅宾、文兵,区法院院长万兴隆出席会议。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